【训竞处】赛事热点 | 2018首都高等学校排球联赛小组赛我校女排取两连胜




   2018首都高等学校排球联赛  

                         

10月27日,2018首都高等学校排球联赛女子甲组比赛在中央民族大学拉开帷幕。首场比赛由北京体育大学对阵北京师范大学,最终北京体育大学以大比分3:0完胜北京师范大学,取得开门红。

 

首局开打,北体率先进入状态,打出一波81的小高潮。北师随即做出反应,攻防结合,一路追赶比分。北师10号快攻反击,2号背溜得手,合力助北师再度缩小分差,北体以1312暂时领先。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北体接连进攻得分,北师也不甘示弱,打吊结合,双方比分交替上涨,战至2323。暂停过后,北体2号快攻得手,7号反击奏效,北体2523先下一局。

 

 

易边再战,北体3号短平快打中,北师3号扣小斜线得手,双方开局战至3平。北体手感火热,接连进攻下球,防守反击,全面开花,北师则失误连连。随着北师一记发球出界,北体248获得局点。面对北师的强攻,北体双人拦网奏效,北体以258再下一城。

第三局,北师恢复状态,紧咬比分,比分一路交替上涨至1515。北体的连续进攻将比分带至2420,比赛来到赛点。北师凭借其拦防到位和北体传球、进攻失误,连续挽救四个赛点。最终,北体3号平拉开扣斜线得手,17号调整攻下分,北体以2624结束本局比赛,以总比分30取得首胜。

1028日,第二个比赛日的比赛在北京交通大学进行。北京体育大学迎来本次比赛第二个对手——中央民族大学。北体再次以30击败对手,取得两连胜。

 

比赛伊始,民大手感火热,凭借多次组织快攻和强硬防守,率先将比分拉开至101。北体奋起直追,3号连续进攻斜线得手,2号吊球、强攻得分,比分追至16平。北体2号多次背快奏效,9号拦网下分,北体以2116实现反超,随后以快攻打乱对方防守,以2518拔得头筹。

 

第二局,双方互不相让,开局打出77平。北体打吊结合助球队拉开分差,但3次发球出界拱手送出3分给民大,比分来到1812。民大网前进攻得手,北体强攻回应,而民大接发球失误较多,本局北体以2521继续领跑。

 

 

第三局,比赛进入胶着状态。北体17号平拉开打中,9号快攻下球,民大8号短平快打成,又凭吊球下分,14号扣球打中,双方比分不断追平。民大1背快钉地板,北体3号进攻得手,2号吊球得分,北体2321领先。最终,北体17号在4号位扣小斜线和短平快得手,北体以2522拿下本局,总比分30赢得两连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