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与就业工作处】“就业创业嘉年华”服务季系列活动:多方合作搭建平台,全力提供优质服务

自2018年秋季学期伊始,在学校党委的支持和领导下,招生与就业工作处采取多种积极措施,更好地开展就业与创新创业服务工作,倾力打造“就业创业嘉年华”服务季系列活动。经我处积极联系,搭建平台,针对我校学生特点,提供全方位的“精准就业”指导,设立北体创客空间,为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提供更为优质的服务。


一、为学生免费提供“国家公**”培训课程

国考开始于1994年,2009年国考报名人数首次突破100万,一直到2018年度国考,165.97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国考报名人数已连续10年在百万以上。

为了给准备国考的同学提供优质服务,招生与就业工作处与中公教育进行联系、沟通,由学校统一出资聘请,为我校学生免费提供“国家公**高分专项班”培训。培训班授课内容涵盖“行政职业能力测试”和“申论”,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判断推理、申论的写法等。为了不影响同学正常上课,培训将利用工作日晚上和周末的时间,从2018年9月一直持续到11月底。培训得到了学校各学院学生的热烈欢迎,有两百多名同学参加了此次培训,并表示收获满满,对通过2019年国考信心倍增。


二、为学生免费提供“教师资格证”培训课程

从2019年开始,我校所有专业毕业学生都将面临教师资格证国考的新变化。面对新形势,针对新情况,为更好的服务毕业生,提高学生教师资**通过率,我处举办“教师资格证国家考试”培训班。

培训班受到我校各学院毕业生热烈欢迎,报名人数达到400余人,经我处与后勤管理处协调,顺利解决了授课场地问题。经过专业指导教师的悉心传授,同学们对教师资**有了全面的了解和掌握,相信会给毕业生通过考试带来很多益处。


三、北体创客空间(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正式落成,并开展创业训练营。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双创工作,为了提供更好的双创服务,校党委多次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如何更好地推进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在学校教学用地、办公场地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专门拿出场地开展创新创业工作,为同学们实现自己梦想添砖加瓦。

为了更好的利用有限空间,学校组织工作人员专门赴创业基地建设较好的高校进行考察学习,了解创业基地的功能设置、管理办法等,并聘请设计师对创客空间进行专业的设计装修,现有办公场地200平方米,工位43个,会议室、洽谈室3个,已选拔出入驻项目18个,均为体育类项目,以服务孵化在校生或毕业两年内毕业生的苗圃期大学生创业项目为主。

创客空间落成后,我处与北京睿新中科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北体创客空间创业训练营”。本次训练营从学生创业实战出发,聘请体育产业领域投资专家、具有多年企业财务经验的财务经理和注册律师担任训练营培训讲师,为我校北体创客空间入驻创业团队及其他在校创业大学生进行实战培训,共包含四个主题单元的培训,分别为体育产业创业形势解析、初创企业的法律问题实训、企业注册实训和初创企业的财税知识实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