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建办公室职能简介

后勤管理处基建部门是根据相关政策法规和要求承担学校基本建设任务的职能部门,主要包括学校新建、改建及扩建项目,主要工作职责如下

一、 负责校园总体规划,依据总体规划和学校发展目标编制年度基本建设计划,并负责组织实施。

二、 负责编报学校基建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文件,并按规定办理开工前相关的审批手续。

三、 负责组织校招标办招标范围之外的,勘察、设计、监理、施工、重要设备及主要材料的招投标工作,并负责签订、管理与有关的各类合同;

四、 对在施工中的项目实行全面管理,对工程安全及质量负责,有效控制工程进度和投资;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校内各参建单位进行管理;办理进度款拨付、工程竣工结算初审等工作。

五、 负责组织工程的竣工验收、移交及保修工作。

六、 配合校内审计及外审部门完成有关工程项目竣工结算审计工作;

七、 会同财务处做好基建资金的使用、调配和管理工作;

八、 负责收集、整理、审查工程竣工资料并及时移交学校档案馆或北京市城建档案馆。

九、 负责准确、及时报送各级政府主管部门要求的基建报表、资料。

十、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