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赴中科院参观创新成果展

  

    
   2018年5月9日上午,机关党委后勤管理处一、二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与积极分子前往中国科学院院史馆,参观“率先行动,砥砺奋进——‘十八大’以来中国科学院创新成果展”。
中国科学院院史馆执行馆长杨琳热情地给大家讲解成果展的整体设计内容及布局,以及展览中所用的环保板材、壁画音响、智能语音等声学、人工智能等领域的转化成果。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中科院在率先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率先建成国家创新人才高地、率先建成国家高水平科技智库、率先建设国际一流科研机构四个方面的率先发展成果。尤其是实现科学技术跨越发展中“三个面向”的成果展项,即面向世界科技前沿(宇宙的起源、地球的演化、物质的微观结构);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飞向深空、探索深海、走向深蓝);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服务人口与健康、服务国家能源结构优化、服务制造业转型升级、服务生态文明建设、服务农业发展方式转变)。
中国天眼FAST、探测卫星“悟空”、潜龙一号、世界首套单体最大400万吨/年煤制油示范装置等抢占科技创新制高点的突破成果,让大家倍感振奋,深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及的“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是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必须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上,必须依靠自力更生、自主创新”的分量以及中科院众专家、学者长年的艰辛付出。
前往途中两个支部分别组织交纳党费,刘立峰书记严明了参观纪律要求,参观后大家畅所欲言参观感想。
通过此次党日活动,激发了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同时感受到了作为中国梦的圆梦人,要把科学家的钻研精神发扬到本职工作中,结合实际进一步做好后勤的服务保障工作。
 
 
 
 
               后勤管理处一、二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