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组织开展消防演练活动


98874aa8256040debd6ccfcacaad699d.jpg  3916ed284a4e4d23932553a8c0da7c16.jpg

53a5d0ef53264624a846edebc3426f0a.jpg  124e98d30a4d47fe8dfdddab4b7cd45c.jpg

      进一步提高后勤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职工遇突发性灾害发生时的防控火灾能力,4月30日上午九点,我处副处长郑黎明协同两名安全负责人李浩鑫主任和吴志民科长在校东门垃圾站开展全处范围内消防演练。

      活动内容具体分为消防知识讲解和灭火器的使用两部分。首先,李浩鑫主任简明扼要的向全体职工阐述了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详细介绍了火灾的预防措施以及火灾发生时的自救措施,大家都认真聆听,受益匪浅。第二部分灭火器的使用在垃圾站进行,全处各科室、中心职工分批次逐一参与扑灭模拟火点过程,保证每一名职工都能掌握使用灭火器的正确方法。

      通过此次现场演练,极大的强化后勤处职工们“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意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职工的防控火灾能力、自我救护能力,使职工们掌握了正确使用消防器材的方法,为保证师生安全和学校消防安全提供了坚实的基础,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