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勤管理处开展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治安知识教育培训

       为全方位筑牢后勤管理处教职员工反诈防线、增强遵纪守法意识,5月24日下午15点,后勤管理处联合校保卫部,特邀上地派出所第三社区警务队副队长张艺曼警官进行授课,组织教职员工开展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和治安知识教育培训。

0b1bd011ddb548908748c31b8fde6f80.png

       张警官分别从电信网络诈骗界定、案件发生形式、高发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和作案手段、电信网络诈骗预防手段、警惕参与电信诈骗违法风险五个方面,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结合PPT、案例视频、照片等素材,层层递进地带领教职员工认识电信诈骗,辨别电信诈骗。张艺曼警官介绍了现阶段社会上流行的网上刷单、网络贷款、网上交友(杀猪盘)、冒充客服、裸聊、冒充公检法等常见的诈骗形式,列举了典型案例,并对各种形式进行了分析,并详细讲授了防范手段方法、补救措施等。

       同时,张警官用发生在身边的实例普及治安管理知识。她提醒大家,在高校育人环境工作,要提高自身遵纪守法、道德约束的水准,共同维护和谐、安全的校园环境。

fec4be9b03aa42db9cedf2d4285ee220.png

       后勤处场馆、教学楼、饮食、校园、修缮、宿管、物业等业务口共400余名教职员工参加了培训,大家认真听讲,积极参与互动。通过本次培训讲座,提高了后勤教职员工对网络电信诈骗的辨别能力、遵纪守法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教育警示效果。